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资讯 > 详情

走出国门,开阔视野(一)——威实外访学团赴加拿大学习充电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开拓视野,借鉴海外先进教育理念及经验——新年伊始,2月9日-17日,我校副校长张杰,资深教师代表夏俊平、谭英,青年教师代表王瀛彬,在上海远播教育集团的组织和带领下,同上海融育北美教育的老师们一起,前往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及维多利亚教育局访问学习。

微信图片_201902141716153.jpg

DAY1

当地时间2月9日下午,访学团一行抵达加拿大温哥华公立教育联盟(VPEA)温哥华办公室参观学习,VPEA办公室负责人JoJo热情接待了访学团一行,并详细介绍了加拿大高中课程配置、大学申请及录取等信息,展示了VPEA 1+2项目历届毕业生的升学录取情况。

威实外作为VPEA 1+2项目的生源学校,已经有数名学生通过VPEA入读加拿大公立高中。在后续的行程中,将组织威实外校友交流会,了解学子们在加拿大的学习生活情况,这将有助于威实外更好地为1+2项目的在校生提供精准有效的教育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215110807.jpg

访学团在VPEA温哥华办公室访问交流


DAY2

当地时间2月10日上午,访学团一行游览了温哥华煤气镇、斯坦利公园、加拿大广场等著名景点,并重点参观了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

TIM截图20190222153740.png

DAY3-DAY6

当地时间2月11日-14日,访学团一行在维多利亚大学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教学法专题培训。

首先进行的是Student-centered Pedagogy——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的培训。课程中介绍,教师应了解学生,确立教学目标以及评估学生需求。应如何确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目标,教师又应扮演怎样的角色?课程中对此也进行了详细讲解。

课程还将学生分为视觉型、听觉型和触觉型三类,让学员们更加直接的了解到学生们的特性。课堂活动也有丰富的表现形式,课堂上还向大家介绍了rally robin等5种课堂活动。

TIM截图20190222153810.png

参加培训

在接下来的PBL——项目式学习中,首先对已讲内容进行了复习,在观看了名为stand up,hand up and pair up课堂活动的视频后,学员们进行了小组讨论。

针对PBL(项目式学习),首先介绍了它的目的、特点以及进行PBL设计的主要元素。接下来对项目的种类进行了详细介绍,尤其针对学科交叉的项目进行举例,并要求学员们以组为单位,举出一个学科交叉项目并陈述理由。

学员们还学习了如何设计项目。项目确定后,要明确学生在项目学习中要掌握的技能,找到“引领性的问题”,明确如何将项目成果展现给他人,对学生表现以怎样的标准进行评估。对于项目,也有评价三要素,即老师、学生及同伴评价。

培训期间,访学团成员都会利用晚上或者早上的时间对所学内容进行整理、回顾、讨论,以便及时消化并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充分借鉴和运用。

TIM截图20190222153828.png

对学习内容进行讨论总结

培训最后,访学团成员都顺利获得由维多利亚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

TIM截图20190222153841.png

颁发证书

预约看校

预约看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