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资讯 > 详情

暑假来了,威实外不一样的语言作业,值得借鉴

又到假期了!在威实外,多语种一直是这里的特色,让我们来看看各语种外语老师都布置了什么不一样的暑假作业?让同学们可以跳出传统题海式作业的束缚,以各种各样更容易接受的形式,把外语融会贯通。


英语作业

通过图片以及读小说的形式,让同学们自己寻找总结学习内容,成为学习内容的主导者。

将单词画成图片

请把家庭内你能联想到的家用电器和设施、设备画成简笔画示意图,要求仿照课堂发过的人体简笔画示意图(如下图所示),单词和短语最低限度30个,至少每天补充1个,有计划落实。(注意:要求画出房屋,并且在房屋里面就物品样子描绘并用箭头标注中英文意思)

暑假来了,威实外不一样的语言作业,值得借鉴

 

读小说,做笔记

选择一部自己喜欢的英文小说,请同学们可以开始尝试阅读英文原著并整理好journal,可以在journal上写下自己阅读中的疑问,或者自己需要的单词、短语,甚至抄写自己喜欢的句子,假期结束后老师抽查。

暑假来了,威实外不一样的语言作业,值得借鉴

 


韩语作业

通过读书、配音、单词闯关、作文等形式,锻炼语言能力,不以考试为目的,而是真正锻炼出可以在现实生活中交流的韩语。

读书摘录

任选一本韩语故事书,要求:总结出书中故事概要,并对不认识的单词以及对喜欢的句子进行摘录。单词整理于单词卡片上,对书中概要和句子进行整理。

配音学韩语

秀配音,八话题,玩韩语,当明星(专辑:응답해라 1988总8部),按段落字句一一进行配音,一周完成合音一部。

单词闯关大比拼

挑战开心词场——单词闯关大比拼30关(书籍:新标准韩国语初级上 )。

话题作文

1.여러분이 가장 좋아하는 친구는 누구입니까? 그 친구는 무엇을 합니까? 왜 그 친구를 좋아합니까? 여러분이 가장 좋아하는 친구를 소개해 보십오。

2.방학 때 여러분은 누구를 만나고 싶습니까? 그 사람을 왜 만나고 싶습니까? 그 사람을 만나서 무엇을 하고 싶습니까?

3.여러분은 뭐 하는 것을 좋아합니까? 왜 그것을 좋아합니까? 그 것을 얼마나 자주 합니까? 여러분의 취미에 대해서 쓰세요。

4.편지 한나 써보세요 (선생님,친구등등)。

暑假来了,威实外不一样的语言作业,值得借鉴

 


日语作业

听、说、读、写、单词,每一项都在日语作业中找到,理解日语思维,多方面锻炼语言能力,我们是认真的!

每日单词

每天背诵记忆一课单词。

每课单词写一遍,认真书写在作业本上。

每课单词的句子练习解答写在书上,做完进行自我检查,并将每句注明中文翻译。

每周阅读

每周2篇阅读文章,每篇文章最少读2遍:第一遍:根据前后文进行意思推测,然后答题。第二遍:文章中的生单词,查字典(标注)。并在能够理解文章内容的前提下比较流利地朗读。

听力作业

自选一部日本电影或电视剧和一部纪录片,听日语原版,记录台词(日文和中文翻译)至少各10句。

每周日记

一周写一篇日语日记,自己一周的实际生活,或者自拟题目。

暑假来了,威实外不一样的语言作业,值得借鉴

 


西班牙语作业

用软件录制讲解课文录音,我也能当小小老师!

课文录制

下载“企鹅FM”,录制课文,要求:

(1)范围:课本Lección 12至Lección 18的课文 (Texto 1 + Texto2);

(2)先西语朗读题目+课文,然后用中文解释大意;

(3)讲解本篇课文重点练习的主要句型或语法;

(4)可以加背景音乐每期录制必须在规定日期前完成。

看西语教学电视剧Extra en español

在优酷视频上搜索Extra en español,观看Episodio2~6,并就电视内容回答问卷的如下内容。

(1)生词梳理:老师将文中的生词整理出来,学生可在观看视频前先自学生词,查询生词的释义,扫清观剧时的单词障碍。

(2)老师就每一集的内容提出了几个问题,学生应在看完剧集后回答相应问题。

暑假来了,威实外不一样的语言作业,值得借鉴

 


德语作业

德语电影悠长丰富的传统可以追溯到电影史的初期,在战后德国艺术家看来,电影应当呈现出对包括历史、社会与政治在内的生活各个层面的反思。

观看电影

电影单:《Das Leben der Anderen 窃听风暴》 《Die Welle浪潮》 《Kokowääh红酒烩鸡》。

要求在电影中了解德语国家的历史,感受德语的节奏韵律,注重思考,最后形成观后感上交。

知识梳理

(1)整理《快乐德语》两册书的语法知识,形成模块,比如:动词变位模块,情态动词模块,现在完成时模块等;

(2)整理两册书上出现过的生活话题中的Redemittel,以主题为单元,比如:Freizeit, Partys等。

暑假来了,威实外不一样的语言作业,值得借鉴

 

语言的学习不仅是在课堂上,更是在生活中,课堂外。通过各种各样形式丰富活泼的暑假作业,同学们在玩中学,做中学,语言学习不再是板起面孔机械授课,更重要的是学会与人交流,了解另一个国家的历史风俗,生活习惯,与世界上的另一群人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努力学习,学好外语,掌握不同语言,开启另一种人生。

预约看校

预约看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