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资讯 > 详情

回信反响!市商务局来威实外与学生座谈啦!

市长在给我校《打造威海国际化城市战略的几点建议》课题小组的回信中说,“已经安排有关部门和同学们见面,介绍一下市委、市政府推进城市国际化所作的一些工作,集思广益,更高水平推进威海的城市国际化建设。”11月6日,威实外迎来了威海市商务局副局长刘群一行四人,与“威海城市国际化战略”课题研究小组的同学进行了深入座谈。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宋玉杰出席座谈会。

DSC_0015.JPG

座谈会现场

市商务局领导一行首先给学生们送上了威海市的城市徽章,感谢同学们为威海的城市国际化建设做出的努力。

DSC_0018.JPG

商务局领导给同学们送上威海城市徽章


218135730276091324.jpg

刘群副局长为学生佩戴城市徽章

刘群副局长说,一走进威实外,就感受到了一股国际范儿,这里有着高雅的文化氛围和国际化育人环境。她肯定了学生们在城市国际化建设方面提出的好的建议,并告诉大家,他们还将同学们的调研报告发给了上海社科院,该院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屠启宇给予了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181106173415.jpg

DSC_0032.JPG

商务局刘群副局长

接下来,市商务局外资科姜辉科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城市国际化战略的推进情况。姜科长从城市国际化战略提出的背景、框架体系的构建,以及定位、策略、目标、行动计划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课题组同学在调研报告中提出的三大方面的内容,一一给予了回应。她还告诉大家,他们也像同学们做调研报告一样,前期经过了调研、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才形成了科学的框架体系。

DSC_0040.JPG

商务局外资科姜辉科长

这次座谈,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帮助他们深化课题报告,还学会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能从大框架入手,探究细小的问题。曲倬萱同学还说,等将来出国学习后,也会再回到家乡,把更多国际化的理念带回威海。

DSC_0058.JPG

DSC_0060.JPG

DSC_0064.JPG

课题组长发言

苗芃校长一再感谢市商务局领导一行对同学们的关爱。苗校长说,这次座谈进一步深化了“威海国际化城市战略”的课题研究,也是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相结合的一次成功案例。

商务局领导也表示,商务局不仅将我校作为推进学生课题研究发展的基地,还将为我校学生搭建参与一些国际活动的实践平台。

DSC_0046.JPG

威实外执行校长苗芃

宋玉杰副调研员做了总结发言。他说,城市国际化战略是威海市三大战略之一。教育的作用,一是为城市国际化服务,在打造环境上有所作为;二是在育人上,要培养国际视野下,眼光、思维开阔,具有开放胸怀的学生。这两个方面,威实外都应该挑大梁,当主角。期待在市商务局的指导下,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这次活动虽然是城市国际化大潮中的一朵小浪花,但正是因为有无数的这些小浪花,才汇成了建设的大潮。也期待孩子们能真正有所作为,学好本领,为建设美丽的威海做出贡献。

DSC_0089.JPG

宋玉杰副调研员

同学们棒棒哒!有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注,相信你们一定能站在威实外国际化教育平台上,为威海城市国际化建设出一份力。

DSC_0118.JPG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预约看校

预约看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