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资讯 > 详情

聚焦两会,带你重新认识小语种升学优势!

【聚焦两会】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今日中国》杂志社副总编辑王茂虎提出:针对小语种翻译人才无法满足市场需求问题的《关于建立健全我国小语种翻译人才管理体系的提案》。随着经济全球化的程度逐步加深,我国与各国的经济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越来越多,社会对小语种人才需求也在不断增大,对小语种人才也日趋重视。两会议题无疑给小语种高考带来一针强心剂!

【利好政策】

其实关于小语种还有各种政策利好消息!


在《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中,明确规定全国统考科目的外语有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这条规定明确了可以选择西班牙语、日语等来代替英语参加高考,这是国家层面上给小语种高考带来的利好消息。


同时,在各高校的招生录取中不得对报考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的考生作统考外语语种限制,不得在国家政策规定外作任何限制,对小语种高考考生是即做到了保障,又做到了鼓励和支持。

在这里,要重点提一下这两个语种:


西班牙语:世界第二大语言

西班牙语是世界第二大语言。目前以西班牙语为母语的人数已达到4.37亿,全世界共有近30个国家和地区以西班牙语为官方语言。因此,学习西语可以带来很多的工作,旅游,生活或是社交机会。除此以外,你还会获得其它方式难以得到的信息和接触文化的机会。

日语:小语种类实力派

日语作为小语种类的实力派,其受关注度及市场认可度都比较高。日本作为世界经济强国,拥有尖端科技、众多国际知名企业,可以为留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工作机会。同时,日本高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完备,公立大学大多数学生均可申请到减免50%学费。大多数自费留学生可获得奖学金。打工合法化和众多的工作机会为留学生勤工俭学提供了十分有利的条件。

为什么选择小语种

01 高考提分优势明显

根据数据统计,每年高考中选择小语种的考生数量少,全国统一命题,高考命题难度相对较小,出题套路较为固定,更容易考出高分。英语偏弱的学生,英语成绩提升空间小,正常高考分数不占优势。学小语种的周期比较短,分数提升空间大,可以从高中阶段零起点学习。 

02 国内、国外双向升学

选择小语种,等于选择了“双保险”,考生可以实现高考留学两手抓!小语种高考生不仅可以利用高考分数优势进入国内的好大学,还可以凭借高考成绩和小语种成绩直接申请国外一流大学。留学准备和高考备考没有冲突。

03 低成本留学捷径

另外,小语种升学也为工薪家庭实现了低成本留学的捷径,留学费用低廉。如西班牙公立大学不仅教育资源名列前茅,大学阶段政府拨款施行免费教育,不收学费。

04 就业前景好

小语种人才的就业前景好,待遇优厚。据目前小语种市场统计,日语、西班牙语等是除英语之外在中国最受宠的外语种类。《朝闻天下》教育部公布了全国普通高校就业状况,根据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统计数据,西班牙语、德语、法语就业率排名前10位。《北京晚报》报道,本科专业高薪前10名中,小语种专业占据了三名。

选择小语种高考

不仅可以在高考中迅速提分

还为未来就业增加了优势

为让更多孩子实现多元升学

我校设有日语、西班牙语升学项目


重要消息

       威海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将于本周末举行小型招生说明会,仅限30个席位,想要更深入了解小语种升学优势、初中毕业生升学规划以及威实外招生政策等,均可报名参加招生说明活动。

时间:(可任选一场)

6月20日(周六)上午9:00-11:00

6月 21日(周日)上午9:00-11:00

地点:威海市实验外国语学校

预约电话:0631-5812773

                 0631-5191519

或识别二维码报名


预约看校

预约看校